首页>正文

拼多多“帮人砍价遭扣款”系乌龙

来源: 法制晚报时间: 2018-03-26

  “大家动动手,快来帮我砍价,多谢了!”当微信收到这样的消息时,不少人都认为这是举手之劳,乐于帮亲友砍价。然而近日,一则“帮朋友在拼多多砍价被扣款”的视频在网上大量传播。对此,涉事平台回应称:“系谣言”。

  视频指责

  帮人砍价被扣款6笔

  一段短视频显示,一位女士拿着一份银行流水,指着6条涉及拼多多的消费记录称,“这是拼多多额外扣的费用。”

  《法制晚报》(微信ID:fzwb_52165216)记者联系到该视频的当事者,其称在3月14日晚上,突然收到银行短信,显示银行账户上扣了好几笔款,每笔金额在十几元到二十几元之间。 出于谨慎,訾女士立即将她银行卡里的余额全部转出,并且也将银行卡与微信进行解绑。

  第二天,訾女士便去了银行打出了流水单,该流水单上显示,这几笔不明费用支出是通过财付通扣款,支付给了拼多多,其扣款金额分别为19.8元、13.8元、14.8元、8.9元、20.8元、11.5元。

  “我那几天并没有在拼多多上购买商品,只是帮朋友砍了个价。”訾女士十分不解,便向一个卖手机的朋友咨询起这件事。据其朋友推测,既然訾女士没有消费,那就有可能是因参加拼多多砍价活动被扣款。因此拍了这段视频,防止让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平台回应

  是当事人女儿在购物

  3月24日,记者联系了拼多多的工作人员询问此事,其表示,“拼多多的‘砍价免费拿’活动,完全不涉及任何支付环节,更不可能出现被扣款的情况。”

  拼多多称,经过调查发现,这些消费记录都是訾女士14岁的女儿操作的。她瞒着父母,分别在拼多多上的4家店铺购买了手机保护套、抱枕、小白鞋等商品,将收货地址填成了学校,在3月19日前后均已签收。

  记者询问訾女士,其表示,确有此事,已和平台和解。记者多次通过手机帮别人砍价进行实验,确实不涉及支付环节,并未发现存在扣款的现象。(记者 朱健勇 王荣辉)

责任编辑: 张智萍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375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