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网警辟谣:双流公兴有人偷小孩被抓?真相是……

来源: 人民网发布时间: 2018-09-08 10:03:36

  据成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官方微博消息,6日晚,成都网警在网络巡查中发现,新浪微博内几位网民都声称双流公兴镇某小区有人偷小孩被城管抓住,并后附一段视频显示一男子被综合执法员制服。

  成都网警随即向属地公安机关了解情况,原来,真相是这样:9月6日19时许,当事人汪某在公兴镇月光湖小区游乐场与一名小学生闲聊。该小学生未搭理并在回家后将此事告知其父,其父遂赶来质问汪某。期间汪某出于害怕就往小区外跑,后被社区综治队员扭送至公兴派出所,被人误以为是抢小孩的事情。后经公兴派出所调查,汪某当面向小学生及其父亲赔礼道歉,最终获得谅解。

  民警已经与发帖人取得联系,告知此事件具体情况。发帖人表示“当时只是路过月光湖小区看见了这个情况,也不认识当事双方,发帖的内容也是听周围群众说的”,现已经将发帖内容全部删除,并通过微博进行澄清。民警对其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地宣讲和教育训诫。

  警方提醒:虽然不少网民发布此类信息是出于警示和善意提醒的目的,但主观臆测甚至大肆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仅无助于问题的解决,还会引起不必要的恐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遇事可以致电警方进行核实,一切情况以公安机关官方通报为准。(任重)

责任编辑: 张智萍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496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