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社保卡要换新卡?南昌市人社信息中心:谣言!

来源: 南昌晚报时间: 2018-09-14

魏勇剑 图

  “社保卡有使用年限,如今快过期了,朋友告诉我要赶紧申请办理换新卡,不知道这个消息是不是真的?”家住青山湖区的陈阿姨联系记者,询问社保卡到期需换新卡的消息是否属实。对此,南昌市人社信息中心制卡科科长朱迅表示,社保卡会到期的消息为谣言。

  陈阿姨告诉记者,她与朋友在公园散步,突然朋友询问她有没有更换社保卡,说是社保卡快到期了,要赶紧申请办理换新卡,否则过期了无法使用了。随后,陈阿姨打电话询问了其他的朋友,也得到了社保卡过期的消息。

  昨日(13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子固路上的医保大厅看到,许多市民坐在大厅里等候办理业务。“在电视上看到社保卡要过期了,赶紧过来办理。”家住铁街的陈先生告诉记者。

  南昌居民手上的社保卡真的有使用期限吗?记者就此咨询了南昌市人社信息中心制卡科科长朱迅。朱迅告诉记者,目前广大参保人手上的社保卡无使用年限,能正常使用的社保卡,不需要进行更换,可继续使用。

  “只有需要办理异地就医、转诊、社保卡遗失或损坏的,才需要换卡。如确需换卡,会组织单位或社区批量换卡。”朱迅说。(记者 李海燕)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535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