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哈文的文”假的!原文作者呼吁停止造谣

来源: 新京报时间: 2018-11-01

  10月30日,一段名为“哈文的文”的伤感短文在网上流传:“当灾难来临,恋人逝去……你才懂得爱与被爱的珍稀。”有媒体称该短文是李咏去世之后,哈文在朋友圈写下的内心感悟。对此,新京报记者向哈文公司工作人员及其朋友求证,对方表示并没有在自己的朋友圈中看到哈文发布此文章,而且就文风而言,也不像哈文的风格。

网上流传的哈文在朋友圈发表的“哈文的文”。

  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在网上搜索“哈文的文”原文,发现这是摘录自前天自媒体公号“闲时花开”发表的《重庆公交坠江事故:每次出门前,请好好抱抱我》一文。这篇文章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专栏作者刘娜所写,在公号“闲时花开”上阅读量已过10万+。

公号“闲时花开”中发表的《重庆公交坠江事故:每次出门前,请好好抱抱我》一文。

  新京报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刘娜本人,她表示,虽然自己也有微博,但是平时很少关注明星新闻,所以直到接到新京报记者电话时,她才知道自己的文章被“张冠李戴”了。

  刘娜告诉新京报记者,《重庆公交坠江事故:每次出门前,请好好抱抱我》是10月28日21:58分刊发的,是对在事故中逝去的人的一种追思和纪念,也是想告诉所有人,记得爱你身边的人。“没想到的是居然被人张冠李戴成了哈文老师发的朋友圈,这件事让我觉得很莫名其妙。”

  整个采访中刘娜都有些激动,她称其实她公众号中的文章,此前也被多次转发或摘抄,但她都觉得可以理解,可这一次,被杜撰成了“哈文的文”却让她很气愤,“并不是我要去追究所谓稿件的版权,更重要的是,我认为这是对哈文老师、李咏老师的一种伤害。从哈文老师当天发布的微博中可以看出,她是一个很克制的人,而这种带有宣泄情绪的文章,并不符合她的性格。所以我必须要站出来做一个澄清,也是对哈文老师和李咏老师的一种尊重。”

  采访中,刘娜也表达了对造谣者的态度,“我不理解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但是请停止这种伤害别人的造谣行为。如有必要我会采取法律手段来解决此事。”

  自李咏生病以来,哈文从未在社交平台上表露过与之相关的任何信息,微博除了“早安”也未发表过个人情绪感概。此外,哈文的公司也并未像传闻中所说已“解散”,公司还在运行中。(记者 刘玮 吴冬妮)

责任编辑: 芮静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83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