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内蒙古撤县设市(区)调整名单公布?谣言!

来源: 内蒙古网上辟谣平台时间: 2018-12-08

  每隔一段时间,网上就会出现一批所谓“撤县设市”或“撤县(市)设区”名单。

  近日,这份名单又在一些市民的微信朋友圈、某些网站的公众号上流传。文章中称,近期全国多个地方进行了撤县设市、撤县(市)设区的调整,这是中国推行新型城镇化的重要一步,并附了所谓的“内蒙古自治区拟撤县设市(区)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称,阿拉善盟撤盟设巴彦浩特市,巴彦淖尔撤杭后旗设临河区、双河区、朔方区,巴彦淖尔撤乌拉特前旗设县级市乌拉特市,包头撤石拐区设万水泉区或滨河新区,兴安盟撤盟设乌兰浩特市等。

  11月28日,记者就此采访了自治区民政厅区划地名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此消息是假的,请大家不要相信。

  今年10月10日,国务院公布了《行政区划管理条例》,条例明确了行政区划变更的权限和相关程序。撤县设市(区),需由地方政府逐级上报请示,最终由国务院审批。国务院批准后,有关地方人民政府会向社会公告。因此,公众要想获得相关行政区划变更权威信息,可以到各级人民政府的官方网站进行查询。以后再遇到此类情况,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应该“听政府公布,看官方网站”。

责任编辑: 张智萍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1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