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18-12-21 18:34:38

  12月21日,一则关于正在召开的2019年中央经济会议不减税不降费的传闻刷遍朋友圈,引发网友热议。

  随即,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声明称,我们注意到网上关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定不减税不降费等传闻,这与事实相反。

声明截图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举行。21日下午,新华社播发通稿,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研读通稿,发现减税降费政策不仅没有取消,而且将“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

  会议指出,

  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预调微调,稳定总需求;

  积极的财政政策,要加力提效,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较大幅度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

  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松紧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解决好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在提及2019年要抓好的重点工作任务时,

  会议强调,我国发展拥有足够的韧性、巨大的潜力,经济长期向好的态势不会改变。

  要全面正确把握宏观政策、结构性政策、社会政策取向,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实施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实施就业优先政策,推动更大规模减税、更明显降费,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促进新动能加快发展壮大。

  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提升创新能力和效率,提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

  要瞄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硬任务,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要持续释放内需潜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

  要深化财税金融、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要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稳外贸、稳外资。

  要协同推动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

  要突出保基本兜底线,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点击查看全文

  可见,所谓“2019年中央经济会议不减税不降费”确为不实消息。(综合中国人民银行官网、新华网等)

责任编辑: 张智萍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2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