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珠海又现单车碰瓷?司机被讹2万?假的!

来源: 澎湃新闻网时间: 2019-01-13

  近日,一条信息在微信朋友圈疯传:珠海“单车碰瓷党”出没,一司机被讹诈2万元!

  经了解,真实情况为该信息是假的!——虽然“单车碰瓷党”确有其事,但所幸司机及时报警,使得“碰瓷”失败!

  事情真相是这样的……

  大众小车柠溪超车撞倒骑车男

  1月8日上午6点20分左右,廖先生早早起床,驾驶一辆粤CL××11号大众小车,从柠溪某小区出发,准备到珠海大道附近接同事去珠海机场。廖先生沿兴柠街北往南方向行驶,可刚开出没几分钟,前面一辆黑色小车就挡住了廖先生的去路。▼ 

  这一大早路上车辆又少,怎么开这么慢呢?跟了几十米后,廖先生见对向车道没有车,一脚油门超了这辆黑色小车。可车头才刚刚甩过,车尾就传来一声巨响,廖先生一看后视镜,吓得差点没跳起来!迅速下了车。

  只见车尾左后方躺着一辆小蓝车,还有一名红衣男子坐在地上,脸色十分痛苦,嘴里还不停嚷嚷着肚子疼、头疼、浑身都疼,还伸出流血的掌心让廖先生看,让廖先生赶紧拿水给他喝,扶他上车送他去人民医院检查。

  半路狂打电话露陷撒腿就跑

  廖先生不知道自己何时撞了人,哪顾得上其他!男子让他做啥他就做啥,扶着男子上车后,一路朝人民医院奔去。男子上车后一路跟家人讲电话,当大众小车行驶到胡湾里时,男子却突然大喊:“太难受了!快停车快停车!”廖先生连忙停下车,结果男子递上手机给他,上面还赫然标着“110”。

  网络配图

  廖先生接过来后,电话那头说了,撞人后离开现场,保险不予理赔,就给两个选择,要么就得扣证扣车半年,要么就跟伤者私了,伤者提出要2万元,去医院肯定不止这个数,所以最好还是私了,而且这边有电话录音,以后可以作证,不怕被讹钱。

  网络配图

  廖先生每天热爱看新闻,前两天才刚看完“珠海交警”报道的碰瓷,自然是心存怀疑,挂了电话后,他立马又用自己的手机报了警,还想带男子回现场等交警处理,结果男子一听,撒腿就跑了……

  被撞,自己报警,要钱私了,报警就跑……廖先生说,这一招完全跟微信报道的碰瓷党一模一样,自己肯定不会上当受骗。他还说了,他超车时根本没有人骑车,听到响声这么大,肯定是碰瓷党搬起小蓝车砸他的车,希望大家能熟记这些招数,第一时间报警。目前,廖先生已向派出所报了警。▼

  年关将至,碰瓷党蠢蠢欲动,最近碰瓷的事故也频频发生,希望大家记住一点:遇事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 张景云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