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网警辟谣】“筹款因转发次数不够而无法到账”?假的!

来源: 石家庄网警巡查执法时间: 2019-02-13

  近日,网上关于“水滴筹因为转发次数不够而造成筹款无法到账”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信群内大量传播。对此,有的人动动手指想献一份爱心,也有人对水滴筹提现与转发次数挂钩这样的"规定"表示不满。就这样很多不了解实情的朋友都被欺骗了!

  真相到底是什么,咱们单刀直入,先看早在2018年初水滴筹官方就曾发出过的声明:筹款患者发起个人求助后,只要疾病证明等相关材料通过审核,无论链接被转发多少次,患者都可以随时提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转发次数 不影响 筹款人提现

  转发次数 不影响 筹款人提现

  转发次数 不影响 筹款人提现

  筹款患者发起个人求助后,只要其疾病证明等材料通过审核,无论链接被转发多少次,筹款患者都可随时申请提现。 显而易见,“水滴筹因链接转发次数不够,钱款无法到账”纯属子虚乌有。

  我们再对该虚假信息稍加分析,便可进一步揭开其画皮。链接被转发次数,或许还有可能被平台监测并统计,该虚假信息中并没有超链接地址,只是一段文字和一张图片,转发这样的信息,除了刷刷屏,挤占一下儿本就拥挤的朋友圈,谁能统计你的转发次数?能对提款造成影响,恐怕只能是善良的人们单方面良好的愿望吧!

  【网警提示】随着水滴筹、轻松筹等众筹互助平台越来越被网民知晓,互联网上类似“只求转发,不需捐款”的信息有泛滥的趋势,求转发的动机和目的不便揣测,但不外乎为求关注和爱心被蒙蔽,也不排除始作俑者别有用心。建议网民在动手转发别人发送的信息前,先根据常识判断一下,避免善意爱心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同时也避免给真正的筹款求助人造成困扰,后果严重的甚至会被平台追究法律责任。公安机关对于利用互联网编造、恶意传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不法行为,也将依法严肃查处。​​​​​​​​

责任编辑: 张智萍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8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