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春天里,打击网络谣言再出发!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19-03-22 17:20:45

  3月的北京,春意盎然,由中央网信办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办,新华网、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承办,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协办的“中国互联网辟谣影响力2018年度优秀作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响应号召,立起标杆,一篇篇辟谣力作汇聚正能量,一部部网络精品唱响主旋律。

  澄清谬误、明辨是非,汇聚网络正能量。种种谬误,不管是蓄意为之,还是无心之举,必须精准识别,有力反击。这些优秀辟谣作品快速响应、及时发声,第一时间解疑释惑、还原真相,挤压谣言传播空间,引导公众探究真相。

  激浊扬清、勇于亮剑,画好网络“同心圆”。海量的网络信息中,不乏毫无根据的流言、道听途说的传言、混淆是非的谣言、蓄意编造的谎言,影响了社会稳定。优秀辟谣作品发布活动正当时,调动各方力量参与网络辟谣,向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坚决亮剑,激浊扬清,凝聚更广泛共识、画出更大网络“同心圆”。

  正本清源、廓清迷雾,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正本清源、廓清迷雾,清朗网络空间没有旁观者。人人都做正能量的弘扬者、践行者、传播者,网络生活将愈发美好。

  谣言不息,辟谣不止!在春天里更奋进,从春天里再出发。新时代,一个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迎着春风,正扑面而来。(李洪雷)

责任编辑: 李洪雷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89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