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男子殴打女童视频再度热传,网友爱心不该被利用!

来源: 上海辟谣时间: 2019-03-24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男子殴打女童”的视频,并配文称:“大家动动手指帮忙转发,视频中这个禽兽不如的男子所做的行为令人发指,大家帮帮忙上百度人肉搜索出这个人,让他得到应有的法律制裁。恳请大家,把视频转发到所有群,让警方介入此事。”该视频引发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转发视频希望帮助小女孩。昨晚,“@深圳网警”发文对此澄清,视频中的事件发生于2018年广西省靖西市,涉事男子早已经被靖西警方处理,请广大网民不要再次传播该视频,以免造成信息误传。

传言截图

  记者注意到,去年7月,该虐童视频就已出现在网上并被大量传播,当时广西靖西公安已将视频中的男子拘留。2018年7月22日,“靖西公安”通过公众号发布了官方通报,称经过警方调查,“视频中挥拳打孩子的嫌疑人名叫黄某霖,为广东省揭阳市人。黄某霖于近日带着自己女儿到靖西找前妻,入住靖西某酒店。7月21日晚,其外出喝酒回到酒店后,因自己女儿在床上哭闹,借着酒性,挥起拳头重打自己的女儿,自拍视频后发给前妻,后该段视频被网友多次转发。目前,黄某因殴打他人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针对近期被重新翻炒的旧闻,“@深圳网警”提醒,发现违法线索应选择立即报警,警方接警后一定会快速处置,不要像视频中所说的那样“人肉搜索”或“群发视频”。同时,警方发现每年都会有大量“旧闻”被恶意加工,甚至直接改编成谣言。发布者经常选择网民关心的领域或吸引眼球的话题来进行传播,如事故现场、演习录像、虐童视频等,但其背后的目的却是营销。请网友们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让爱心被他人利用,让良知成为营销的工具。

@深圳网警”微博截图

  (作者:祖北辰 由宋慧协助校对)

责任编辑: 张智萍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9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