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福州天气将伴随着超强台风的残酷威胁?气象局官方辟谣

来源: 东南网时间: 2019-04-29

创意配图 东南网 林锦星

  网传福州天气将伴随着超强台风的残酷威胁?网络辟谣举报平台记者求证,该内容系谣言。

  近日,网传接下来福州的天气只有不间断的反升反降,还要伴随着超强台风的残酷威胁?

  网友热议:

  @李老头:还以为17级超强台风在福建呢,原来在非洲,虚惊一场。但肯尼斯“台风雨”不知对咱有啥影响?

  @love豪宝贝:想想这福州的天气,我心拔凉拔凉的,别人家的四季分明,而我们大福州只有夏季跟冬季。

  @老知青:大自然总是爱跟人类开玩笑!想想我们是否“得罪”了它们……

  @Andy Wavelet:30号还要体育中考呐!这天气。

  可是,这消息是真的吗?

  4月27日晚,福州气象辟谣:

  近日,某自媒体和某报社拼凑了几个大V的天气资讯,就私下得出“印度台风肯尼斯将给我国带来台风雨”和“福州天气将伴随着超强台风的残酷威胁”等结论,还冠以福州气象来源,引发众多广播媒体转载。@福州气象 特此声明,近期并未发布任何台风将影响福州的消息,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福州五一天气较好,无台风影响,适宜出行……请广大市民擦亮双眼,认准当地气象局官方出品的天气预报。

福州气象微博截图

  4月28日,福建气象再次辟谣:

  近日,某自媒体和某报社拼凑了几个大V的天气资讯,以标题党、博眼球的系列手段,就给出标题为《17级台风!中国气象局史无前例发出这份预报!接下来福州天气一言难尽》,事实上是中国气象局为非洲的莫桑比克做的台风预报。请广大市民擦亮双眼,认准当地气象局官方出品的天气预报。

福建气象微博截图

  网络辟谣举报平台提醒: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未经核实的信息、视频,切勿传播。在网络上随意制造谣言、未经核实随意传播谣言属违法行为,将面临法律制裁!(记者 林锦星)

责任编辑: 张景云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12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