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西安房价环比涨幅收窄 新建商品房供需平稳

来源: 陕西网络联合辟谣平台发布时间: 2019-09-20 09:57:22

  9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8月份全国70个重点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陕西省西安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排名位居15个副省级城市第9位,在住建部重点监控的70个大中城市排名与青岛等城市并列第38位。

  统计数据表明,近期西安市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环比涨幅连续收窄,群众购房需求趋于理性,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新建商品房供需市场趋于平稳。今年以来,针对西安市房价上涨过快的情况,陕西省住建厅指导西安市借鉴外省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经验,出台房地产调控相关措施,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机制、预警机制、分析研判机制、舆情引导和信息发布机制,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坚持因城施策,促进供求平衡,合理引导预期,加强对房地产乱象治理力度,整治市场秩序,加快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房地产调控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作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齐抓共管,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人民立场,保障刚需,遏制投机,严防房价过快上涨,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西安市落实“住房不炒、因城施策、分类指导,构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等相关政策作用初显,阶段性调控目标取得成效。该市将按省上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土地供应闭环、金融杠杆闭环、不动产登记闭环、市场秩序闭环“四个闭环”,从制度设计上保障房地产市场的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闫丹丹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6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