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官方回应泉城欧乐堡幼虎遭虐待:状态良好,网传消息不实

来源: 新京报发布时间: 2019-09-20 14:22:40

  9月18日,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的两只小老虎遭到饲养员殴打。9月19日,齐河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回应新京报记者称,涉事单位持有《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等相关证件。经工作人员实地调查,两只小老虎身体、精神状况良好,不存在“虐待”一说。

  男子正在给幼虎喂食。 视频截图

  网友发布的视频显示,一只小老虎蹲在板凳上,身旁有一名男子一只手拿着食物,另一只手多次拍打小老虎,并用疑似金属条的物体多次敲打小老虎。视频发布者称,画面中的男子正在驯养小老虎让其学习表演,小老虎不听从命令就会遭到殴打。“凯撒(幼虎名)按照训练人员指示,也是要挨打。”视频发布者自称是动物园内小老虎保育员,此前发布的多条视频内容均与幼虎成长相关。

  对于上述网友反映的情况,德州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于19日获悉此事后,已安排齐河县相关负责人到现场了解、调查情况。

  19日17时许,齐河县自然资源局一司姓负责人介绍,经核实,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于2014年取得《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并按规定进行年检。视频涉及的幼虎为人工繁育的两只东北虎,均不足半岁(6个月)。经现场检查,两只幼虎身体健康、精神状态良好。

  上述司姓负责人表示,发布视频者是两只幼虎此前的饲养员。新的饲养员与小老虎正处于适应阶段,视频中的金属条系饲养员喂食所用的工具,“并不存在虐待、殴打”。对于“以表演为目的驯养”的说法,该负责人予以否认,称泉城欧乐堡内饲养的幼虎、成年虎均不是用来表演的。(记者 康佳)

责任编辑: 闫丹丹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86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