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贺州发生危化品车辆追尾事故?警方辟谣:系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 新京报发布时间: 2019-09-27 17:46:56

  9月26日有网络消息称,广西贺州市木冲隧道发生一起危化品车辆追尾事故,造成危化品泄漏,有人受伤。晚间,新京报记者从贺州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获悉,上述网络消息不属实,“事故”系当地多部门联合举行的一场应急救援演练。

  应急救援演练现场。来源: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官方微博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这场应急救援演练由贺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梧州高速公路运营公司主办,贺州应急、交通、卫生、路政等部门联合参加。

  演练模拟的是:G78汕昆高速公路木冲隧道(贺州往桂林方向),一辆中巴车与一辆危险品运输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木冲隧道(贺州往桂林方向)无法通行,两车司机受轻伤,并造成危化品泄漏。

  “事故”发生后,贺州市启动应急救援方案,交警、路政赶到现场进行交通管制与车辆分流,随后,消防、应急、环保、卫生等部门陆续赶到事故现场。经半个小时的多部门联动应急处理,伤者获救,事故车辆被拖离现场,高速公路交通恢复正常。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官方微博也于9月25日发布了此次应急救援演练的相关消息。

  据介绍,此次应急救援演练,是为提高贺州市应对危险化学品交通事故的应急救援、部门联动和协同配合能力,提升社会防控事故和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记者 潘闻博)

责任编辑: 闫丹丹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294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