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哈尔滨一楼房发生倒塌?应急管理局:系正常拆除

来源: 新京报时间: 2019-10-22

  今日(10月21日),一则“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公园附近一楼房坍塌”的消息引发关注。道里区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网传倒塌房屋系正常拆除,无人员伤亡。

  哈尔滨市道里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表示,网传楼房倒塌一事不实。微博截图

  网传视频显示,一条马路上弥漫着黄色的烟尘,有人躺在马路上一动不动。发布视频者称,视频拍摄地点为哈尔滨市道里区兆麟公园附近,视频内容为房屋倒塌。

  一名周边商户告诉新京报记者,今日(10月21日)上午她在现场看到了上述一幕,但并非像视频发布者所说的房屋倒塌,而是楼房正在进行拆除。至于有没有人员伤亡,这名商户表示不太清楚。“这边秩序挺正常,我家能正常营业。”

  今日(10月21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哈尔滨市道里区应急管理局了解到,他们关注到上述网传视频后便同公安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到达现场,发现系楼房正常拆除,没有人员伤亡。应急管理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楼房拆除作业本应该有喷水车对拆除物进行喷水降尘,但当时喷水车去灌水不在现场,导致周围弥漫起烟尘。

  针对网传视频中有人躺在地上一事,上述工作人员说,因操作不规范现场弥漫起烟尘,一名老人受到惊吓,在躲避烟尘时摔倒,并无大碍。“我们已经要求他们在接下来施工过程中规范操作了。”(记者 刘名洋)

责任编辑: 周文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321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