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天津3月16日起恢复尾号限行?这一波谣言,你信了几个?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时间: 2020-03-11

当前

疫情防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保障“战疫”

我们在行动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持续

粉碎谣言

为公众还原真相

科学防控 抗击疫情

  1.天津3月16日起恢复尾号限行?

  谣言:近日,一张“2020年3月天津尾号限行”的日历在当地网民的朋友圈中流传。日历显示,天津3月16日起恢复尾号限行。

  真相:据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网传内容不实。何时恢复尾号限行要视疫情防控情况和交通流量综合研判而定。如果有恢复限行的消息,一定会第一时间通知,请各位网民关注官方消息。

  2.山西一高校通知学生6月返校直接毕业?

  谣言:网传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通知学生6月返校直接毕业。

  真相: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发布辟谣声明,表示网传内容纯属造谣,3月8日未发布过任何事关学院工作的通知,并已就此次事件向公安机关报案。网传“毕业生返校时间在6月1日,6月5日毕业典礼”均是往年惯例,今年毕业生返校安排尚未正式发布。

  3.荆州市郢城镇一小区多人发热?

  谣言:3月9日,在荆州市郢城镇当地网民的微信群中流传一段视频,视频称“郢城镇郢南小区多人发热并正在转运”。

  真相:经郢城镇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核实,网传视频实为组织运送一核酸检测可疑村民的相关接触者到某宾馆进行核酸排查。视频中所涉及的排查对象在出小区时均进行了体温测量并登记,没有一例发热人员。

  4.温州锦春大厦一治愈患者复发死亡?

  谣言:近日,在温州本地微信群、朋友圈里流传“锦春大厦那位治愈患者复发死亡了”的传言。

  真相:据温州辟谣举报平台向温州市卫健委和温州市鹿城区大南街道核实,上述信息为谣言!锦春大厦该病例目前正在定点医疗机构(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未死亡。当地公安机关已将造谣者抓获,依法处以其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5.张家界枫香岗发现一例从韩国回来的新冠肺炎患者?

  谣言:近日,一则“张家界枫香岗泗坪有一例新冠肺炎病例,是从韩国回来的,已经发高烧不能动弹了”的消息在网上传播。

  真相:经张家界市永定区疾控部门证实,网传消息为虚假信息。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将散布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3日。

不信谣

不传谣

不造谣

防控疫情

我们和你在一起

  (综合温州辟谣、@天津交警、@山西师范大学临汾学院官微、荆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武宣关注微信公众号等)

责任编辑: 殷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9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