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福建出现染上新型冠状病毒的牛?谣言

来源: 闽西日报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0-07-02

近期

不少网民流传

有关牛生病的信息和图片

且谣传这是“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牛”

相关部门迅速核实网传信息

谣言!谣言!谣言!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长汀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控制指挥部

上杭县公安局

上杭县农业农村局

......

纷纷做出响应

制止谣言

发布权威通报

  长汀县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控制指挥部发布紧急通知

 

  传播谣言,上杭一网友被警方教育训诫!

  6月28日,微信网友在微信群转发一张图片并附文“染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牛”。该信息在微信群传播,造成了不良影响,扰乱了公共秩序。

  上杭县公安局迅速与相关部门核实为谣言,经落地核查造谣者为上杭某小区业主。当日,辖区派出所民警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写下保证书,同时在该群进行了辟谣。望广大网民不听信谣言、不传谣。

  上杭县农业农村局发布权威通报

  温馨提示:

  建议广大市民选择正规商超和农贸市场购买牛肉,购买时可询问商家是否持有“两章两证”(动物检疫合格印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印章,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食用农产品追溯凭证,确保肉品来源正规、定点屠宰企业。定点屠宰企业屠宰的牛只要经过严格检疫,可放心食用。

  划重点

  该病不属于人畜共患病

  不传染人!

  那么,如何知道你用的牛肉及其产品经过检疫检验呢?

  牛肉及其产品经检疫检验合格后,由官方兽医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城区定点屠宰场出具相应的《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及食用农产品追溯凭证。建议广大市民选择正规商超和农贸市场购买牛肉,购买时可询问商家是否持有“两证”(动物检疫合格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及食用农产品追溯凭证,确保肉品来源正规、定点的屠宰企业。




责任编辑: 杜畅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686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