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牡丹江东安农贸市场出现疫情?

来源: 牡丹江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0-11-20

  最近,牡丹江不少市民的朋友圈中流传着这样一条视频,视频内容是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在东安农贸市场进行工作的镜头,这条视频流传后引发了一些恐慌,那么究竟视频中拍到的是什么内容?东安农贸市场究竟有没有出现疫情呢?请看记者的调查。

  11月17日上午九点记者和牡丹江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工作人员共同来到东安农贸市场南门,也就是视频中拍摄的地方。工作人员整装待发准备好各种工作用设备,对市场的门帘、地面、下水道口等公共区域进行取样检测,据了解这样的工作其实是疾控中心的日常工作,连日来几乎每天工作人员都会身着防护服对市场进行取样检测,防止涉疫食品流入市场。

  针对近日流传不实视频,东安农贸市场办公室主任吴坤明给出了说法,“近期在网络上流传一些,农贸市场有些影响的视频,视频经过核实经过证实是谣传,在我们农贸市场每周都是周一,在市监局和防疫部门的配合下,每周都是做核酸检测的,每周都五到八人,案板加货物也是五至八人,样品必须做核酸检测的,每周都要采样这是正常工作程序,检测人员来的时候有一些不了解的人员,它就给录制视频传到网络上,所以说形成了一种误会,这都是正常的工作程序,一些进口的冷链食品进入我们市场之前,也都是经过很多的核酸检疫的都检验完的。”

  “现在就是在天津港流到牡丹江有20件冻虾,有一件流到东安农贸市场销售,销售以后接触人员接触食品,这些都经过核酸检测了都没有发现阳性,都是全部呈阴性,没有网络流传的病毒传播。”吴坤明说。

  牡丹江市疾控中心卫生监测科科长隋从强说:“老百姓传的视频是我们正常工作。因为我们是疾控中心,按照市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配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牡丹江进口冷冻食品,销售渠道农贸市场,进行正常的工作,有的不明真相的百姓,可能把它拍成视频,觉得牡丹江出什么事了,其实是正常工作。我们到农贸市场,主要对环境物体表面,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我们采下水道口操作台面,还有它里面的冻虾呀,水产品咱们冷库进来的,他自己进的货咱进行采样,我们检测结果全部是阴性。”

  记者从牡丹江市疾控中心获悉,天津口岸进口的的沙特产南美冻虾,11月6日流入牡丹江市,随车有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该批次流入该市冻虾共有20件,其中17件销往鸡西市,1件销往绥芬河市,1件销往海林市,1件销往市区东安农贸市场,流向已查清查明。现已对牡丹江市辖区内(包括绥芬河市、海林市)接触人员、冷库及农贸市场环境和涉疫产品内外包装进行核酸检测,共检测样品182份,结果均为阴性。

  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切勿轻信个人或非权威机构发布的不实消息,尤其现在疫情尚未结束,大家在按要求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同时,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责任编辑: 谢博隆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895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