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限量版贵阳地铁卡免费送”?假的!

来源: 贵阳晚报时间: 2020-11-24

  一条名为《限量版贵阳地铁卡免费送,预祝贵阳地铁二号线年底成功开通试运行》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疯转。记者向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核实得知,该消息系谣言。

  该条消息推出了“限量版贵阳地铁卡免费领”的醒目文字,并附带一个二维码,称识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参与贵阳地铁卡免费领取。扫描二维码后,弹出的是一个名为“非议青年”的公众号,按要求关注后又需将活动链接转发至朋友圈,并配文“我已申请”,截图发送到该公众号的对话框,结果出来的是第二个二维码,需要继续扫描关注才能参与所谓的活动抽奖。

  很快,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发布了相关声明,称“限量版贵阳地铁卡免费送”为虚假信息,请广大市民勿传勿信。声明同时称,对假冒贵阳地铁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予以谴责,并保留对虚假信息发布者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警方表示,此谣言看似无害,甚至假装善意提醒群众,实际上一定程度上扰乱了社会秩序。警方也提醒市民,在看到类似消息时,要先判断信息来源是否为官方发布。若不是,则不要轻易转发,以免引起虚假信息的广泛传播。 (吴宇 王杰)

责任编辑: 谢博隆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