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速看!@长沙人,这些“网传消息”是谣言!

来源: 长沙发布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1-01-13

  近日,多则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网传消息”在长沙市民的朋友圈里广泛传播。1月12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授权长沙发布发布权威信息,正式辟谣!

  谣言一:“伍家岭华夏市场601已封闭,河北来的,已确诊”

  网传消息:2021年1月9日,部分微信圈群流转相关图片、视频,声称长沙市开福区伍家岭华夏市场发现确诊病人、某大厦被封闭。

  真实情况:网传视频“伍家岭华夏601”实为株洲市荷塘区钻石大厦(视频中“钻石大厦”四字清晰可见)。1月6日,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了有效处理,并随后发布信息澄清。详情可点击以下链接。

  链接:株洲市排除一例疑似新冠无症状感染者

  谣言二:“长沙市第一医院一名患者隐瞒病情,核酸监测结果为阳性,导致其他患者被隔离”

  网传消息:2021年1月10日,部分微信圈群流转多张朋友圈截图,声称“长沙市第一医院一名急诊患者核酸检测为阳性”“我娭毑和我妈全被隔离在医院里”。

  真实情况:1月10日,长沙市第一医院确实收治了一名急诊患者,因其系国外返回人员,故在就诊现场采取了隔离留观等必要措施。后经核实,此患者归国已有65天,已在入境城市进行了隔离,并进行了多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在长沙市第一医院住院治疗期间,也已接受了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温馨提示:

  1.近期国际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广大市民朋友务必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自觉保持社交距离,做好个人防护和个人卫生,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戴口罩;一旦出现疑似症状,应就近到设置了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及时就诊。

  2.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信息,请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官网发布的“湖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信息发布”(每日更新)为准。

  3.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造谣传谣必追究法律责任。市民朋友切勿以身试法。

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

2021年1月12日

责任编辑: 殷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77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