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旧谣新炒!网传“浮山县紧急会议精神”系谣言!

来源: @临汾网警巡查执法时间: 2021-01-27

近期

微信群中传播着这样一则消息

  “浮山县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居民群众(除有值班任务的领导和同志外)从现在起“非必要,不外出”,如果需要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派家里免疫力强的一个人出行,戴口罩,买好马上返回。明天起纠察队上街,发现三人以上外边同行者查处,被查处的人员将会连累到单位!明天开始全市禁止机动车上路。鉴于目前疫情严峻形势,要求从明天开始严格执行六个一律……”

该不实信息

在一定程度上给社会带来不良影响

但也有细心的网友发现

该信息为谣言

并且网警已辟谣

  没错,在2020年2月11日,临汾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就发表过辟谣文章,该谣言属于典型的旧谣新炒!

  所以,大家在看到不确定真实性的信息后,不要恐慌,可通过上网搜索相关信息及私信咨询“临汾网警巡查执法”账号等方式求证,切勿盲目轻信、分享转发不实信息。

  临汾网警提示: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在网络上的行为一定要遵守法律法规。在网上散布谣言或虚假信息,不管是原创还是转发,涉及本地还是外地,都需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市民朋友不要随意在网上发布、传播未经证实的信息内容。若发现网上传播不实信息,应及时通过@临汾网警巡查执法官方微博或微信公众号向公安机关举报,积极维护社会诚信,共建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 殷荧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9985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