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八十岁老人为无症状感染者,被防疫人员抬走强制隔离?假!

来源: 安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发布时间: 2022-04-19

  谣言是这样诞生的……

  从4月16日开始,一段视频在天长各种网络圈群疯狂传播,内容显示有位老人被几位防疫人员强制带离住宅区,当事人不停地喊叫。下面还附带一段音频,一位“知情者”貌似公正地向大家娓娓道来:“此人是天长无症状感染者‘汤某某’的母亲。现在全家都要被拖去隔离,老人家说自己八十岁了,不去了,但是不去也不行,(防疫人员)抬了就跑。”  

  内容很精彩吧?似乎由不得你不信。

  然而——这个故事是彻头彻尾的谣言,也是别有用心的谎话。

  那段已经转发上万次的视频既不是天长本地发生的,也不是近期拍摄的。主角更不是什么“汤某某”的八十老母。

  天长警方用了一个下午时间,就找到了谣言的“作者”——天长籍男子徐某。徐某承认,他在群里看到了这个自己也不知道哪里来的视频后,闲着无聊,一时鬼迷心窍之下,来了段绘声绘色的“现场解说”。接到警方电话后,立马老实承认这是个子虚乌有的故事。下一步,这位乱讲话的徐姓男子大概率是要付出点代价了。

  疫情终将过去。要学会独立思考,不要人云亦云。警方近期将对那些恶意编造和传播谣言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责任编辑: 王蓓蓓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638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