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唐山多地开展网络举报辟谣主题活动

来源: “网信唐山”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3-02-08

为提升网络举报

和网络辟谣的科普知晓率

提升广大群众举报有害信息

以及识谣辨谣能力

唐山多地开展网络举报辟谣主题活动

  迁安市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谣辨谣能力,鼓励网民通过举报积极参与网络空间治理,2月4日,迁安市委网信办在迁安市人民广场和东安悦购城举办“网络举报辟谣庆元宵”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网络举报辟谣小知识、侵权案例以及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举报辟谣知识,普及网络谣言的常见类型、特征及危害性,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抵制和遏制网络谣言等违法违规信息传播,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100余人次,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网络辟谣、网络举报等内容的认识,营造了人人抵制网络谣言,人人维护网络空间的良好氛围。

 滦州市

  为提升网络举报和网络辟谣的科普知晓率,提升广大群众举报有害信息以及识谣辨谣能力,滦州市委网信办走进社区开展“网络举报辟谣庆元宵”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络文明志愿者向社区群众发放网络辟谣宣传折页、彩页、手提袋等宣传资料,向社区群众广泛宣传网上有害信息、网络谣言的危害性,向群众普及网上有害信息的表现形式以及网络谣言的类型,教育引导群众提升网上有害信息和谣言的辨识能力,明确发布网上有害信息和传播网络谣言的法律责任,公布网络举报渠道以及举报技巧,呼吁倡导群众积极参与网上有害信息的举报监督,共同抵制和遏制网络谣言的传播,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4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辨谣识谣的能力,提升了群众参与网络举报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庆元宵营造了清朗的网络环境。

  滦南县

  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识谣辨谣能力,树立文明上网新风尚,2月6日,滦南县委网信办在金辉广场开展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络文明志愿者通过发放折页等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群众广泛宣传网上有害信息、网络谣言的危害性,普及网上有害信息的表现形式以及网络谣言的类型,同时普及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倡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积极主动参与到网络举报及辟谣活动中来。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识谣辨谣能力,让群众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网络氛围。

 玉田县

  为进一步优化网络生态环境,2月6日上午,玉田县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玉小信辟谣举报大讲堂”第二期之网络辟谣庆元宵主题宣讲活动。全县网络举报辟谣志愿者参加活动,县委网信办一级主任科员安春会出席并进行宣讲。

  此次活动以网络辟谣知识竞答、网络辟谣视频展播、经典案例分析等形式进行,有效提升了在场群众识别网络谣言的能力,普及了网络谣言的常见类型、特征及危害性,同时讲解了如何快速识别网络谣言以及如何进行网络举报等方式方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感受到了浓厚的元宵节氛围,还学习到不少网络辟谣新知识。

  玉田县委网信办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网民网络文明意识及抵制网络谣言的能力,引导网民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再掀网络辟谣新热潮。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