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廊坊市多地开展庆元宵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来源: “网信廊坊” 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3-02-08

  元宵佳节期间,为提升广大群众维护网络安全、抵制网络谣言的能力,引导群众树立文明上网新风尚,共享网络文明幸福年,廊坊市多地开展庆元宵网络辟谣宣传活动。

 广阳区

  2月4日,广阳区委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开展以“抵制网络谣言 欢度元宵佳节”为主题的网络辟谣宣传活动。活动中,网络文明志愿者们通过现场发放网络辟谣宣传材料和接受咨询等形式,对网络谣言的产生、危害和网络诈骗等进行了科普,并就日常生活中如何鉴别、举报网络谣言开展了专题宣传,倡导广大市民切实提升理性辨别网络谣言、积极举报网络谣言、主动参与网络辟谣的意识和能力,不断完善自身科学素养、文明素养、媒介素养,为促进网络空间清朗有序贡献积极力量。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彩页、宣传册等3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100余人次,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切实增强了广大网民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人民群众防范网络谣言和骗局的能力,广大群众纷纷表示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安次区

  元宵佳节临近,为进一步优化网络环境,增强辖区居民辨别是非、抵御网络谣言的能力。2月3日,安次区委网信办组织网络文明志愿者走进廊坊明珠兴安超市、兴安市场开展了“网络辟谣庆元宵”进商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络文明志愿者发放了网络辟谣小知识、文明上网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普及网络谣言的常见类型、特征及危害性,以及散布网络谣言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等知识,号召群众积极参与抵制和遏制网络谣言传播,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霸州市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全市网民识谣辨谣能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和浓厚节日氛围,霸州市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利用群众赏灯的时机,开展了“网络中国节·春节——网络辟谣迎元宵”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信办工作人员通过发放网络辟谣宣传资料、讲解谣言案例等多种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网络辟谣知识,向广大群众讲解要仔细甄别网传信息,以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引导群众自觉抵制和遏制网络谣言传播,形成了“人人识谣、人人辟谣、人人抵谣”的谣言治理环境,共迎元宵佳节。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