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湖南省湘潭市网信办开展直播乱象专项整治

来源: 网信湖南时间: 2023-02-24

网信湖南

  根据网民举报线索,湘潭市网信办围绕属地直播乱象组织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一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直播账号进行查处。

  经查实,“湘*哥”等短视频账号在直播中存在低俗恶俗、暴力血腥、侮辱人格等违规行为,给当前网络生态造成严重不良影响。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规定,湘潭市网信办对“湘*哥”等59个涉嫌低俗直播短视频账号予以不同时长的封禁限制处罚。

  其中,对@湘*88)、@湘*哥、@三*哥、@比*傲、@小*叮)、@烧*哥、@熊*万、@户*天、@稍*...、@湖*少等36个直播账号无限期封禁直播,对@信*人》、@湖南*88、@湘潭*哥2、@大*狼、@啦啦*子等15个直播账号封禁直播30天,对@二*子、@柠*户外等8个直播账号封禁直播15天。

  湘潭市网信办提醒,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针对属地各类网上违法违规行为以及逃避监管行为,网信部门将联合相关部门予以坚决打击,绝不姑息。感谢网民在此次直播乱象整治行动中提供的线索,同时欢迎广大网友积极监督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王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