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重庆辟谣”进景区维护网民合法权益

来源: “重庆辟谣”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4-03-18

重庆辟谣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重庆辟谣”联动重庆市互联网联合会、重庆华龙网集团、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天骄智慧集团,走进渝中区洪崖洞景区、解放碑WFC观景平台,向群众讲解预防网络诈骗、网络消费安全、辨别网络谣言等网络常识,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在洪崖洞景区,“重庆辟谣”的主题宣传格外吸引游客关注。

红岩先锋党员志愿者向往来游客发放“重庆辟谣”宣传资料。

  在洪崖洞景区,红岩先锋党员志愿服务站的志愿者向往来游客发放“重庆辟谣”宣传资料,讲解网络安全知识、倡导游客自觉抵制网络谣言,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重庆辟谣”走进解放碑WFC观景平台。

华岩达摩易筋经传承馆的武术表演团队在WFC观景平台与游客互动宣传“重庆辟谣”。

  “重庆辟谣”进景区活动,得到游客们的肯定和点赞。来自陕西宝鸡的游客王先生说,对于网络谣言,他不太清楚如何甄别。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让他明白了网络谣言的“套路”,增强了辩识谣言的能力。

红岩先锋党员志愿者向往来游客宣传“重庆辟谣”账号矩阵。

红岩先锋党员志愿者向群众普及识谣技巧。

  家住沙坪坝区的小李,看到志愿者在宣传重庆辟谣的相关知识,主动上前了解情况,并关注了“重庆辟谣”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小李说,作为“00后”,他很反感网上流传的谣言。“重庆辟谣”发布的案例很好,希望有更多的网民参与谣言整治,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下一步,“重庆辟谣”平台还将创新思维,开展形式多样的辟谣宣传活动,进一步贴近群众、服务网民,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 闫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