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新疆网信办举办2024年网络辟谣联动工作培训班

来源: “新疆网络举报”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4-03-28

  为贯彻落实全国网络辟谣联动机制会议精神和全疆网信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全疆网络辟谣工作水平,3月25日-26日,新疆网信办统筹全疆网络辟谣联动机制60家成员单位,在乌鲁木齐市新疆软件园举办2024年网络辟谣联动工作培训班。学员主要是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自治区主要新闻网站、各地(州、市)网信办等。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朱琼出席开班仪式并围绕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作了开班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相关领导和国内知名讲师,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副主任李毅围绕“构建网络谣言治理新机制 扩大网络辟谣影响力”,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昌凤围绕“社交媒体时代网络谣言的传播机制与治理策略分析”,抖音公共事务部总监武允清围绕“短视频时代的正能量传播”,微信生态运营高级经理梅宸围绕“网络谣言传播特征与平台治理实践”,为学员带来了精彩的课程和良好的课堂体验。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副主任李毅正在授课

抖音公共事务部总监武允清正在授课

微信生态运营高级经理梅宸正在授课

  培训结束后,又进行了现场知识测试和学员代表发言。学员们认为,这次培训紧扣网络辟谣工作主题,组织安排好、师资层次高、培训内容精、学习收获多,对提升机制各单位网络辟谣工作能力,维护各族群众切身利益,服务全疆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员们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开展网络辟谣工作的智慧力量,立足本单位本领域网络谣言治理实际,不断提升谣言发现力、辟谣影响力、治谣有效力,切实推动网络辟谣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设立了主会场和分会场,全疆网络辟谣联动机制成员单位67名学员在主会场参会,14个地(州、市)网信办以视频形式在分会场参训。

学员代表发言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责任编辑: 周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