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苏婧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时间: 2017-11-20

 

  清华大学健康传播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科研项目主任、清华大学公共健康中心MPH/IMPH课程教授、清华大学食品药品安全可视化传播基地执行负责人;国家重大社科基金项目“舆论引导力与社会舆情预警系统研究”、“坚持健全正确的舆论导向体制机制研究”执行负责人,中宣部新闻发布及舆情研究课题组执行组长;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传播分会常委;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移动健康分会常委、健康大数据X计划项目PI。

  她的研究方向为危机管理、健康传播、风险沟通和舆情管理。长期担任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中宣部全国宣传干部学院、国家食药监总局高研院、国家卫生计生委人才交流中心等机构及中铁建、中移动、中电投、华电等央企有关媒体沟通和舆情应对培训课程的主讲教师;兼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高级研修院客座教授、重庆西南政法大学舆情管理特聘教授、中国疾控中心骨质疏松防治项目特聘专家、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疫苗安全风险交流特聘专家、萨尔斯堡全球媒介学院青年学者。

  公开发表中英文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媒体评论近百篇。毕业于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曾在新华社、《新京报》等媒体兼职工作。在清华开设“转型期的中国媒体”、“媒介素养与新闻伦理”、“新闻已死:如何理解自媒体时代的新闻传播”、“健康传播:我的十年”等科研探究课程。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代表清华大学食品药品安全可视化传播基地向汪洋同志及食品安全有关部委领导汇报“数说食安”,通过对近5亿网民认知、态度和行为的大数据挖掘,梳理了食品安全公共传播领域的海量信息,提炼出公众对食品安全最关心的话题和品类,存在的食品安全误区以及对监管者的期望与要求。

责任编辑: 杜畅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5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