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董银卯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时间: 2017-11-22

  任北京工商大学中国化妆品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化妆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轻工业化妆品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市植物资源研究开发重点实验室主任。北京工商大学理学院化妆品系教授。

  主要研究领域

  化妆品科学与技术

  主要研究方向

  化妆品理论研究与思想体系设计

  化妆品植物功效功效原料研究与开发

  特色化妆品配方研究与开发

  主要业绩

  化妆品理论与思想体系建设:根据化妆品的属性,在教学科研工作中逐渐形成了“以中医理论为指导,以皮肤科学为基础,充分利用生物技术,构建实用新型平台,开发天然植物资源中的活性成分,应用于功能化妆品研究开发的指导思想”。建立了“皮肤养生”、“体质养颜”等思想体系;建立了“现代化妆品生物技术”和“化妆品配方设计6步”等技术体系。

  化妆品植物原料研究与开发:以特色植物为研究对象成功开发出芦荟乙酰化甘露聚糖、燕麦葡聚糖、仙人掌原液等化妆品高效保湿功效原料。依据中医“君臣佐使”组方原则,成功研制出一批能够改善皮肤亚健康状态的化妆品中草药组方原料,如:植物抗敏剂、刺激抑制因子、复方中药美白剂、自由基网络清除剂、复方丹参酮(祛痘功效添加剂)等。

  特色化妆品配方研究与开发:依据人体皮肤生理需求,结合化妆品的属性,按照“理、法、方、药”的设计原则,研究开发出系列安全高效的以植物提取物为主要原料的特色化妆品,如:芦荟胶、燕麦胶、舒敏胶、祛痘胶、三维补水面膜、中老年人专用的止痒露等。

  部分成果:先后获得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优秀奖 ,出版专著15部,获批中国发明专利50多项,发表论文130多篇,承担国家项目15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60多项。

责任编辑: 杜畅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67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