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刘廷良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时间: 2017-12-04

  

    一、监测分析技术

    开发研究了水中钡离子测定方法、流动注射同时测定硝酸根与亚硝酸根方法、硬度、磷酸盐及化学需氧量测定方法、便携式气相色谱仪现场快速测定苯系物、氯苯类、硝基苯类以及有机磷和有机氯农药等20余种污染物的分析方法,完善改进了水中砷的测定方法。参加了“七五”土壤背景值调查课题、我国环境监测技术路线的研究工作、《土壤环境质量标准》8个配套标准分析方法编制,独自完成了总汞、总砷共3个标准方法的编制工作。

    二、业务管理

    先后参加编制了《水质自动监站的点位考察办法》、《水质自动监测站的验收考核办法》、《全国主要流域重点断面水质周报实施办法(暂行)》、《国家地表水自动监测站运行管理办法》及《水站运行管理的持证上岗制度》等技术管理规定。主持完成了“十二五”全国地表水国控断面的优化调整工作及实施工作、“十二五”全国饮用水源地监测工作方案、《全国集中式生活饮用水地表水源地特定项目月监测指标优选方案》和《全国地级以上城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监测方案》、全国地表水重金属监测网的建立及工作方案编制、南水北调中线水环境监测网的组建与实施工作。主持编写了《全国重要河流湖泊生物试点监测工作方案》和《水生生物试点监测仪器设备配置指南(暂行)》,组织实施了松花江流域水生生物试点监测工作,积极推动全国水生生物监测工作。

    三、科研课题

    参加了环保部“国家水环境质量目标可达性分析研究”、“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地表水环境监测空间信息平台” “中国土壤主控剖面选测项目48元素环境背景值研究”、“环境污染事故应急监测技术研究”等项目的研究。

责任编辑: 杜畅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5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