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支付宝要改名叫“瀚宝”了?支付宝辟谣了

来源: 澎湃新闻网时间: 2019-01-09

  熟悉的支付宝要改名了?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蚂蚁金服旗下几家公司的名称、法定代表人或执行董事发生变更,比如,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支付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更名为上海艺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支付宝要改名叫“瀚宝”或者“艺宝”了。支付宝方面表示,这些变更和用户熟悉的支付宝没有一点关系。

  用户熟悉的支付宝,其公司名称其实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并不是上面改名的那两家公司。

  从中国人民银行“支付业务许可证”公示看,支付宝的运营主体一直是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成立于2004年12月的支付宝(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就将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从马云变更为彭蕾,股东只有一个,是蚂蚁金服。

  而更名为瀚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经营范围是计算机软件的开发、设计、制作,销售自产产品;网络技术、多媒体技术的研发;软件系统集成的设计、调试和维护;提供相关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而本次另一个更名为上海艺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支付宝(上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其全资子公司。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乌龙了。去年8月,支付宝(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发生变更,由马云变更为叶郁青,有消息将这一变动视为“支付宝法人变更”。

  据悉,很多公司都会为自己注册很多家名字类似的公司,有时是为了响应相关政策,有时是为了争取税收优惠等,有时候是为了防止被其他公司抢注。越大的公司,往往注册的公司就越多。

  业内人士表示,上面这两家公司的变更,都是属于常规的公司内部治理,在大公司非常常见,只要不是核心主体公司的变化,就和大家没有什么关系了。(陈月石)

责任编辑: 张景云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