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转基因科普短视频、动画作品

  光明网与农业农村部合作推出系列转基因科普短视频、动画作品,邀请转基因权威进行科普。

  作品列表:

  点击标题查看具体内容

 【视频】有机食品比转基因食品更安全?看看专家怎么说

  日常生活中,有机食品和转基因食品,你更倾向买那个?是不是有机食品比转基因食品更安全、更营养?带着这些问题,光明网记者采访了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敏。

  【视频】听说小番茄、彩椒、紫薯都是转基因?权威解读在这里

  小番茄、彩椒、紫薯等这些过去没见过的异形食物,是转基因吗?如何辨别转基因食物?看外表能辨别转基因吗?在我国,哪些转基因食物是被批准的?不妨跟着我们走上街头,听听老百姓是怎么看的?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敏又是怎么解读的呢?

 【视频】那些吓人的转基因谣言,原来这么经不起推敲

  漫天飞舞的转基因谣言,你听过哪些说法?你认为可信吗?哪些人或群体更容易听信转基因谣言?听信了这些谣言,会有什么危害?随光明网记者一同走上街头,看看老百姓是如何说的?再听听看中国农业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林敏又是如何“辟谣”的?

 【动画】奇形怪状的农产品是转基因食品吗?

  转!基!因!作为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热点话题,它经常被拿来“炒作”。有时炒着炒着就变了味,炒出了许多耸人听闻的谣言,搞的人们“傻傻分不清楚”。例如许多人看到了“奇形怪状”的异形农产品便会怀疑“这是转基因的”。事实真的如此吗?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