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交50元充值150元话费还送流量?海口市民遭遇骗局

  “移动用户交35元充100元,50充150元,还可以送2G流量!”这样的内容是否曾在你的朋友圈出现呢?近日,市民小侯以他自己的经历,向记者讲述被骗的故事,也希望通过媒体提醒市民不要相信类似骗局。

  小侯说,当时他看到这个信息后,便向对方发送了50元微信红包,参与“充50得100”的话费活动。对方收到红包后,给他发来一串数字,附加一个链接,让他到该网站上输入这些号码进行充值。

  然而,他打开链接后发现,该网站根本不是运营商网站,而是一个不知名网络电话的充值网址,需要下载网络电话APP使用,并不能直接充值到自己的手机号上。他察觉不对,便通过微信联系对方,要求退款。但对方不再回复消息。

  此时小侯才恍然大悟,原来自己中了骗子的圈套。

  记者检索发现,这样的例子并不少见,某省份还有通过上门推销的方式进行诈骗。

  这种诈骗团伙主要是冒充通讯运营商业务员,以上门推销充话费服务为手段,进行小金额广覆盖的当面诈骗,作案地点分布全国多省市。

  他们的诈骗手法是,称公司推出一款十分优惠的话费充值活动,需要用受害人的短信随机密码登录网上营业厅,交完钱后,称还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款软件,而且以后打电话都需要通过这款软件进行呼叫。软件下载后,受害人确实能在里面查询到自己的余额。然而,第二天网络电话就出了问题,向通讯运营商核实话费情况知道受骗了,不法分子早已逃之夭夭。

  据了解,诈骗团伙充话费、改资费主要是通过网络平台实现的,但是后台通话线路容量是有限的,网络平台上的通话必须要在联网的状态下才能使用。而软件上能查询到的话费,也仅仅是后台可以随意更改的一个数字,在通讯服务公司查不到这些钱。受害人一般在办理之后不久就会发现这些问题,再追问办理人员,先得到的是各种拖延搪塞,最后就是消失找不到人。(记者 徐培培)

  原文链接: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18/10/27/031548730.shtml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