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霸座女”的处罚来了!网传其系湖南永州医院护士长?医院回应

  昨天上午(9月19日),永州—深圳北G6078列车上,一位女乘客再现霸座行为。据了解,这名女乘客车票标注的座位是靠过道,其上车后未按照车票上的座位落座,执意坐在靠窗的邻座位置。

  衡阳铁路公安发布了警情通报: 2018年9月19日,周某某(女,32岁)乘坐G6078次列车强占他人座位且不听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我处经依法调查取证,认定其行为构成“扰乱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秩序”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三项之规定,对周某某处以罚款200元的行政处罚。

  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官方微博也发布了相关处置情况:

  铁路客运部门将根据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下发《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的规定,在铁路征信体系中记录9月19日G6078次列车旅客周某某信息,并在一定期限内限制其购票乘坐火车。该旅客将自公示期满无有效异议之日起,180天内无法购买火车票。

  “霸座女”系湖南永州医院护士长?

  目前网络上疯传,该“高铁霸座女”是永州市某医院五官科的护士长,记者致电该医院了解该信息并不符实。事件对医院以及该院五官科的护士长带来了不好的影响,医院方已报警,在此也呼吁大家不要随意散播未经证实的谣言。

  原文链接:http://h5ip.cn/xs9G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