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毕节一男子借非洲猪瘟在微博上传播谣言被行拘

  11月2日,记者从毕节市七星关公安分局获悉,七星关区一男子借非洲猪瘟在微博上传播谣言信息被七星关公安分局行政拘留。

  据了解,10月25日,贵州发现首例非洲猪瘟疫情,事发毕节市赫章县,该县一养殖户存栏生猪10头、发病8头、死亡8头。

  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立即派出督导组赴当地。当地已按照要求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对全部病死和扑杀猪进行无害化处理。同时,禁止所有生猪及其产品调出封锁区,禁止生猪运入封锁区。目前,上述疫情已得到有效处置。

  然而,10月31日,网上却出现了一则毕节市七星关区发生猪瘟的谣言。七星关区青场镇男子高某在微博发布谣言称:“关于猪瘟事件!由新沟的一家叫做张某的人,害人害己害惨了国家。别人埋了一头300多斤重的猪,他觉得可惜,就挖出瘟疫猪吃了生病,全家人都送进毕节抢救了。他家里养殖的有十几头猪也全部死了。”

  谣言发生后,七星关公安分局青场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经核实后得知,谣言中所说的张某及其家人未食用死猪肉,无一人出现生病抢救的情况,该信息为虚假谣言。民警随即将高某传唤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经查,该信息系高某于10月29日在青场街上道听途说,回家后,其未经核实就在微博发布该信息,引起网民恐慌,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高某对其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高某已被七星关公安分局依法处行政拘留十日。

    原文链接:http://www.ldqxn.com/news/guoneiguoji/20181103/439435.html

  贵州辟谣在微信公众号及时推出辟谣文章:

  《“猪瘟致人生病”?七星关区一男子网上传谣被拘留10日》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