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兰州市总工会辟谣:网传“到工会领取2000元助学基金”消息不实

  7月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最近在网上流传的考上二本的家庭困难学生到市总工会领取2000元助学基金的消息不实。市总工会2018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尚未启动,请广大职工随时关注市总工会的助学工作动态,符合救助条件的按程序申报办理。

  据了解,最近一段时间,微信群、QQ群等媒体传播“谁家今年有考上二本的家庭困难的学生,可携带录取通知书和家庭困难证明到市总工会领取2000元的秋季助学基金!望相互转告!动动手指,让爱传递下去!低保户新上大学学生,去教育局二楼报名,一年一万补助。需要带低保证、入学通知书、户口本、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9月14日结束,互相转告。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转)。”的消息,部分职工给市总工会打电话咨询如何办理,希望能够得到帮助。

  7月2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近年来市总工会每年都开展金秋助学活动,救助的对象是符合全国总工会规定的困难职工建档条件、已经进入工会帮扶系统的困难职工家庭。困难职工向所在单位工会提出救助申请,申请对象所在单位工会经入户审核符合救助条件的逐级上报。除此之外,市总工会还联合爱心企业开展助学活动,这部分助学的救助范围、救助标准、申请程序则由市总工会与捐助单位共同商定。

  目前,市总工会2018年度开展金秋助学活动的文件尚未印发,最近在微信群和QQ群等传播的消息不实,请广大市民和职工不要相信和转载,不信谣,不传谣,并随时关注市总工会的助学工作动态。(赵万山 任涛)

  原文链接:http://www.gspiyao.com.cn/html/2018/qwfb_0724/2083.html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1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