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飞机掉落万宁稻田里?假的!别被忽悠啦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59418

  以上就是在海南网友朋友圈中疯传的“飞机掉落稻田”的视频。视频中,一架机身写有“B-50AA”字样的小型白色飞机停在一片稻田中间,飞机头部朝下贴着地面,视频内还有一名男子配音说“喝了酒,开飞机落到我田里。”由于男子用带有万宁口音的海南话配音,引起传言称此事发生在海南万宁。

  记者经过多方核实发现,这是谣言!这完全是谣言!!这真的是个很大的谣言!!!真相其实是:黑龙江省农垦总局建三江分局青龙山农场的一架喷药飞机,被迫降到水稻田,被网友配音转发到朋友圈以及群里造成热传和误导。

  而且,记者网上查询发现,这个现场视频被网友添加了各种方言配音后转发到朋友圈以及微信群里,目前多地网警和媒体已辟谣此事并非发生在当地。

  据知情人透露,该飞机当时正在进行农药喷洒作业。青龙山警方透露,该飞机因机械故障迫降,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视频中可以看到,该架飞机注册号为B-50AA,机型为运5B(D)。

  截至目前,这段视频还在网络上继续传播,网友如再看到此类谣言视频,就不要再传了。另据律师介绍,网友在视频中虽没有明确说出事发地名,但其虚构事实,仍然涉嫌故意造谣。

  原文链接:http://www.hinews.cn/news/system/2018/08/09/031492209.shtml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