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被骗了!刷屏的小熊爬山视频 真相竟如此残忍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559429

  最近几天一个短短2分47秒的熊孩子视频刷爆了朋友圈,很多朋友,看后都感动不已:“熊妈妈和熊宝宝给我们上了一节极其生动的生命教育课。”4次攀登,3次跌落,小熊终于登上峰顶。最后和妈妈蹦蹦跳跳奔向远方。

  小熊几次三番不放弃,最终成功登顶,把众多网友都感动哭了。还有不少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把它当成绝佳的教育案例,从小熊身上总结出7点经验。

  然而真相果真如此?人们都在拿小熊励志,殊不知正是人类的干扰,才导致熊妈妈熊宝宝的焦虑、逃离。如果你仔细观看该视频,会发现40秒左右,有一个形似老鹰的黑影掠过,它不是老鹰,而是无人机。

  再来看视频1分18秒处,就在小熊马上就要登顶时,无人机镜头急速拉近,熊妈妈却突然给小熊来了这么一爪子。很多人将其解读为:这是熊妈妈要捞小熊一把。

  一名研究动物行为学的朋友表示,这很可能是熊妈妈感受到周边环境的威胁,做出保护小熊的举动。纵观整个视频,熊妈妈的行为异常焦虑,这是它感受到周边环境不可控,欲急速逃离。明明是人类行为干扰了熊,导致其被迫逃离熟悉的环境,结果却被人们共情为励志故事。

  就在前不久,澳大利亚莫宁顿半岛海滩,有人“兴奋”地用无人机拍下一只袋鼠跳入海中游泳。拍摄者还拿来炫耀:“袋鼠每天在陆地上蹦蹦跳跳,可你知道它们会游泳吗?”拍摄者高兴记录这一刻的同时,可怜的袋鼠跳海没几秒钟,身体就不断下沉,只剩头部露出水面,不断挣扎的它,被海水冲得越来越远。

  幸好有人及时报警,两名警察冲入海浪之中,将袋鼠救回岸边,而此时袋鼠已相当虚弱,经过几分钟紧急的心脏复苏,才从死神手中夺回生命。

  动物专家事后愤怒地谴责:其实袋鼠哪会游泳,只是在无人机、人类无限接近后,被迫无奈跳下海!

  还记得去年异常火爆的恶作剧?在猫后面放根黄瓜,猫能瞬间飞起来。看着好玩是吧?殊不知这样的惊吓,有可能给它们造成长期后遗症。猫咪的“过激反应” 虽能为主人带来一时欢乐,却给猫咪造成无尽的痛苦阴影。

  甚至有人为拍出一张好照片,开着越野车不停追逐大型鸟类,鸟类没有进食频繁起飞,最终往往活活累死。

  拜托,别再以爱的名义伤害它们了!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2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