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网传包头一饭馆内两家人群殴致一死三伤?

  近日,网传一段视频,称在包百附近一家饭店里,两个家庭带着小孩吃饭,因孩子发生碰撞大人大打出手,造成三人重伤、一人死亡。视频还附有一句语重心长的文字:“一点小事引起大祸不应该啊。”这句提醒没毛病,但是,事情有毛病,因为这根本不是包头的事儿。据昆区警方介绍,辖区根本就没接到报警。那么,这样无中生有的事儿是怎么传出来的呢?昆区公安分局网安大队对此事追根溯源,发现事发地在河北邯郸,警方8月28日已发过案件通报,但双方6人只是轻微伤。但这个案件曾在重庆、大庆等地都被移花接木。其实,这类事件比较好判断真假。昆区网安大队副大队长王小石介绍说,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百度一下,此事的关键词是“李先生牛肉面”,百度会提供“李先生牛肉面”在全国各地的门店分布,包百附近根本没有门店。另外,网民也可以在“包头网警”公众号上面留言提问,或者留言包头24小时警局,但一定要说明是求证待核实 ,不然会造成谣言的再次传播。传播谣言会不会承担法律责任?拿这次谣言来说,原谣言信息表明的事发地为“百货大楼对面”,百货大楼各地都有,但如果有人在传播时标明了明显地域,比如“包头百货大楼”而进行传播,那么就违反了相关法规条款,情节严重者将会入刑。(刘蔚君)

  原文链接:http://py.hlnmg.com/tt/2379.html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0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