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德国的留学生遭“撒旦教”死亡威胁”系谣言

  2018年2月11日,“大欧洲吐槽君”等账号发布微博称,一位在德国的留学生遭到了“撒旦教”的死亡威胁。此事引发了部分留学生恐慌,一些极端网友开始攻击大使馆不作为,并借机讽刺“战狼”、攻击政府。外交部@领事之声、@共青团中央 连夜启动应急机制,会同驻德使领馆对此事开展调查处置。经彻夜核实,@领事之声 表示驻德使领馆并未收到相关求助,@共青团中央 在第一时间进行转发。至此,越来越多的网友开始质疑事件的真实性。迫于压力,当事人承认造假,其所谓收到了“撒旦教”的纸片其实是恶作剧。后经公安系统查实,网民“@Detplus”蓄意编造受“撒旦教”信徒死亡威胁的虚假信息,“大欧洲吐槽君”未审核即对外传播,并通过该公司多个账号转发炒作,造成恶劣影响。对涉案微博账号永久关闭,对协助画图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敦促涉案网民“@Detplus”回国接受处理。 @共青团中央 共发布10条相关微博,累计阅读量超过4000万次,转发量超过4万次,评论量超过3万次,点赞量超过4万次。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