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网传“高速费用正式上调”消息不实

  近日,一则“高速费用正式上调”的消息在网上传播,称“多地高速收费站已经对高速费用进行了调整,个别地区收费最高可达每公里1元”。经查证,该消息是谣言,纯属空穴来风。

网络截图。

  根据《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高速收费标准由省级人民政府审查批准后方可实行,如调整需进行公开听证程序;另外,高速收费标准是公开透明的,相关信息必须向社会公布。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十五条。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十六条。

《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四十六条。

  关于一些传言提及的“杭州地区收费站费用上调”问题,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官网、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官网,均未发现“高速费用正式上调”的相关消息。同时,浙江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运营人员也向媒体证实,“并无高速收费上调说法,这是谣言!”。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在此提醒,对无事实依据的小道消息不轻信、不传播,大家共同努力,谣言将无所遁形。(本文由交通运输部指导 作者:张景云 张智萍

  原文链接:http://www.piyao.org.cn/2018-11/07/c_129988014.htm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