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房住不炒”没有变 这些楼市谣言不要信

  针对近期在微信传播炒作的“厦门楼市全面取消限购”消息,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16日发布辟谣信息,表示该信息属2015年1月的旧消息,目前厦门市限购政策并未取消。

  事实上,近年来"全面取消限购"的谣言已在多个城市出现。光厦门一市已不止一次传出类似谣言。

  中国人一定程度上有着先安居后乐业的观念,都期待尽早的拥有属于自己的房产,所以楼市动态一直是百姓最关心的民生问题。而在这一点上编造和传播谣言就势必会引起较大的影响。

  今天我们就总结了近一年来出现在各市的与房屋限购政策相关的谣言,希望大家在了解真相的同时,也看清国家调控楼市、“房住不炒”的决心。

 

  眼下,楼市调控正处于向长效机制完善落地的过渡关键期。当此之际,各地应严格把“房住不炒”落到实处,为“接棒”房地产长效机制创造良好市场环境。

  ——《新华社:严格把“房住不炒”落到实处》

  网上转发的题为“天津全面解除楼市限购”的视频,以及“2017天津限购政策取消是真的吗”文字消息,经过天津市国土房管局核实,“天津全面解除楼市限购”的视频为2014年10月18日的报道。

济 南

  年年底,有微信公众号发文称济南将全面取消限购。经核实,该文章为篡改历史文章,为不实信息。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言人表示,济南目前没有取消限购的想法,没有时间表,对于制造谣言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将严肃追责。

  从2016年下半年起,济南房地产调控逐渐加码,限购政策越来越严,“420限购”规定,外地人只能在济南买一套房子。济南市房地产业协会发言人说,目前(2017年底)济南的房地产市场依然有上涨压力,限购政策还将持续,目前限购取消没有时间表,短期内也不可能取消限购。如果房价上涨压力过大,未来也不排除调控继续加码的可能性。

长 沙

  去年11月,一张“关于限购政策解释”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广为传播,图片显示,包括“长沙户籍中家庭唯一住房且面积在50平方米以下的”在内的5种情况,可不受现行限购政策的影响,进行住房转移或购进。

  长沙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份朋友圈疯传的“文件”根本是子虚乌有,希望大家不要听信谣言。“这根本就不是政府部门官方发布的文件,针对这种随意传播谣言、扰乱市场稳定的行为,我们一定会清查并追究责任。不动产登记中心将联合市国土局、市住建委出台官方的操作细则,解决在限购政策发布后实际操作中遇到的一些具体情况,购房者应密切关注官方渠道发布的信息,不要轻易听信谣言。”

武 汉

 

  武汉房管局辟谣“新购房5年限售”

 

重 庆

 

  “重庆购房取消限价”被查为不实消息

 

警钟长鸣

  房产中介员工朋友圈谣传海南限购被行拘

  海口丰收房地产投资有限公司员工王某某,1月30日在个人微信朋友圈发布信息称,“从2018年2月1号起,海南全省限购,限购,限购,所有限购必须有2年以上社保才可以买,无社保不能买,消息真实可靠,如果外地的朋友还想买房的,就还有明天,后天,2天时间,1号准时出台政策,别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海口市公安局依法对王某某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决定,三亚市公安局依法对黄某某作出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金人民币五百元的决定。

  散布限购不实消息 海南有关企业和个人受严处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3月1日通报,为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持该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已对多起涉嫌编造、传播房地产谣言信息的有关企业、个人作出处理。

  上海一名编造购房不实信息者被警方依法刑拘

  微信公众号“上海楼市风云”开办人李某近日因编造发布“上海居住证满3年可购2套房”不实信息,被上海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购房者请通过当地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等权威部门获取购房政策相关信息,不可轻信和传播各种“小道消息”,避免造成不必要的心态波动及对社会秩序的不良影响。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nF-sVT_77k8tXqWk3bq7w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