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1月5日物流停运?交通运输部这样回答

  近日,网上出现了“1月5日物流停运”等相关传言,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交通运输部求证,此为谣言!

 

  谣言中均提到了是“国家交通部”

  和“物流部”等部门发出的通知

  然而,根本没有“物流部”这个部门

  而所谓“国家交通部”的正确称谓应该是

  “交通运输部”

  

  谣言中使用的发布会图片是盗用了

  交通运输部介绍“桑吉”轮碰撞燃爆事故

  应急处置和救援工作情况发布会的照片

发布会被盗用照片

  物流不会在1月5日停运

  事实上,多家快递公司已经在去年春节期间实现了“过节不打烊”,顺丰和EMS等公司更是“全年无休”。

  而停运的公司会通过自己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号等渠道正式通知客户,比如:

  中通快递于2月11日,在官方微信发出了2018年春节期间服务告客户书,称中通快递全网将于2018年2月14日(腊月二十九)至2月20日(正月初五)开启春节运营模式,期间会根据全网各地对揽派业务的具体预估情况,并结合网点常态化数据,合理安排员工轮岗值班,保障收、转、运、派各环节的畅通。

  更直接的停运消息获得方式,则是询问自己片区的快递员,老编个人经验是,如果快递公司有停运计划,快递员通常都会提前至少半个月通知客户:“有要发的快递要抓紧了,我们X月X号开始休息啦。”

  而对于剁手族来说,就更不必担心了,网上购物店铺都会在节前通知您春节期间哪些快递公司会停运,方便您春节期间购物。

  辟谣平台友情提示:

  1.不要为快递停运而担心

  2.不要轻信和转发无根据传言

  3.从权威部门获得消息

  传送门:

  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http://www.mot.gov.cn/)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http://www.piyao.org.cn/)

  辟谣平台祝您拆包裹愉快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VP7brcP0u4IXG-cYWftDsA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