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警惕旧谣新传:“偷小孩器官”谣言改头换面又来了

  在联合辟谣平台的辟谣数据库中,有这样一条出现频率极高的谣言:“从XX(地名)来了100外地人专门偷抢小孩,XX(地名)已丢失20多个小孩,解剖了7个小孩并拿走器官………”

  以此为模板,该谣言不断升级,不光更换前后两处地名,还添加了许多细节,在全国范围传播。

  近期,它再一次出现在四川和云南等地。

网络截图

 

  其他几种谣言变体

  请所有家长注意了,挨千刀的狼又来了,昨天在XX(地名)被偷了三个孩子,XX(地名)也丢了两个孩子~有一个陌生人刚把孩子迷晕,幸好被人及时发现,偷孩子的两个人被抓了起来,现关在XX(地名)派出所。根据他们交代,这一次他们这个团伙派了一百多人,专偷七岁以上的孩子,可能是要人体器官,比如肾脏什么的。前天XX(地名)偷了5个孩子,最小4岁,最大12岁,现已全城戒严。

  在微信圈发一下,提醒各位父母,孩子贪玩,时时关注玩耍去向。莫一时大意,丢了孩子。请看管好自己的宝贝儿! 昨天晚饭时,XX(地名)一妇女一个1岁多的小孩被3疑犯抢走注意了,皖M68815奥迪车,在各学校门口抢小孩!!!110已经证实!!XX(地名)全市通缉!!不求点赞只求扩散!

  XX(地名)抢孩子的也是真的,那的朋友说的紧急通知:请大家注意!家里有孩子的 大人都要看好,来了100多个外地人,现已经到了XX(地名)等地专门偷抢小孩的,已丢了20多个,解剖了7个小孩的胸部,拿走器官。凡是在街上转来转去的陌生人,开面包车,收粮食的车,收旧家电的,带黑口罩的人,穿黑裤子的人,说不完整普通话的人,其中里面还有一些年轻妇女,若有问路,脚步千万别停下,不要理答他们。收到的人都要传下,这是事实!让更多的人知道,转一次可能就能拯救几个孩子的生命。这是学校的老师发过来的,群多的都转一下!生命可贵!太可怕了。为了孩子转发吧!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网络截图

  针对这系列谣言,各地警方早已做出辟谣:

  网警提示:大家遇上此类信息时,要注意甄别,判断其真实性,以官方发布为准,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恶意传播谣言、蛊惑群众的违法犯罪人员,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查处。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7dp2zrUgtqlKu4mkFOYaQ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7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