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 报送单位
  • 刊发时间
  • 传播渠道
  • 是否原创

谣言可畏!请关注重庆公交车坠江事故真相

10月29日,重庆万州公交车坠江事故救援现场。新华社记者 王全超 摄

  10月28日上午10点08分,重庆市万州区一辆大巴车在万州长江二桥与一辆小轿车发生碰撞后坠入江中,目前正在全力搜救。

  @平安万州 于当日12:03发布事故通报:

  于17:46发布事故原因通报:公交车在行驶中突然越过中心实线,撞击对向正常行驶的小轿车后冲上路沿,撞断护栏,坠入江中。

  而就在这两条通报之间,短短五个小时中,部分媒体称事故是由女司机逆行而导致的,此谣言迅速传播,引起大范围热议。微博上甚至有人开设了问答“女司机逆行,公交车紧急避让坠入江中,你对此事怎么看?”

  “女司机” “逆行” “事故”,这些话题充满了指向性,带足了节奏。这名被扣上“肇事者”帽子的女司机饱受千夫所指,甚至被恶毒诅咒。原本是一场惨痛的坠江事故,却演变成了对女司机的舆论审判。

  直到事故现场视频出现,才还了此女司机清白。

  重庆公交车坠江正面视频曝光

后车行车记录仪曝光坠江瞬间

  女司机的丈夫熊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妻子有6年驾龄,事故车辆已买了4年,论起驾驶技术,妻子比自己强。面对网络上的误会,他感觉气愤,“理解网友,但我不能接受。”

  随后网上又出现了“万州高级中学一学生在事发后跳窗游到岸边幸存”的谣言,被即时辟谣。

 

  如果说以往大部分网络谣言是出自个人和营销号,那么这次导致女司机背锅的则是部分媒体报道的不负责任。事故突发后,首要任务是救人,而对事故原因的调查则需要时间。在未充分了解事实真相时保持审慎,难道不是媒体应有的职业素养么?激动的人们也请稍安勿躁,不要急于举行舆论审判,否则您的正义感和同情心,将成为谣言的助推器,惑众又伤人。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L2C1e1vPSeAao9sDi52l1w

对该稿进行如下四项评分,每项满分为10分。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是否重点推荐、填写推荐理由等,感谢您的支持!
是否重点推荐                  
请输入验证码
提交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58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