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辟谣卡通形象“真真”正式亮相

来源: 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时间: 2020-03-11

 

  “真真”是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为增强辟谣亲和力和贴近性而推出的辟谣卡通形象。

  “真真”名字:发端于辟谣工作“追求真实,揭示真相”的一贯宗旨,来源于“脱虚向真(实),去伪存真”的查证过程,以“真人真事,真心真意”的态度和精神,在较真中归真,在认真中求真,从而悟真理、获真知。谣言虽然“貌似强大”“来势汹汹”,但只要拥有“认真求真”的心态和行动,立足真凭实据,洞悉真知灼见,就掌握了识谣辨谣的利器,就能有效避免被谣言所迷惑、所误导。

  “真真”设计理念:“真真”胸前写着“真”字,寓意心中追求真实、揭示真相,寓意认真求真。“真真”头部设计为放大镜形式,“见小曰明”,象征“真真”发现谣言、洞察真相的敏锐思维,以及由表及里、见微知著的实践精神。

  “真真”表情包:“真真”是个辟谣卡通形象,既坚持辟谣的严肃性,又因应互联网时代、接地气,可爱又可亲。面对谣言,他(她)会举手严厉制止、权威辟谣、鄙视或者愤怒;看见别人受谣言危害,他(她)也会同情地哭泣;辟谣成功,他(她)会开心地哼唱;看见有人帮他(她)一起辟谣,他(她)还会“么么哒”。

责任编辑: 董晓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50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