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海南发放返工补助,转发链接就能领?省反诈中心回应

来源: 南海网时间: 2021-02-19

诈骗链接页面

  近日,一则“海南今起发放返工补助”的链接在各个微信群中悄然传播,不少市民网友留言、来电询问:“这是真的吗?”

  冒着被骗的风险,记者点开链接核实。

诈骗链接页面

  打开链接首页显示:“返工补贴发放中……截止于2月21日发完为止……补助总额仅剩3315万,新年红包,人人可领。”

  从下方的立即打开进入二级页面后,出现了一个类似微信红包的页面,点击中间的“开”字后弹出“恭喜您,获得现金奖励100.46元”。

  那么,这笔钱如何提现呢?下方说明显示“您只要分享到微信群,完成后自动存入您的微信钱包”“活动经官方认证、真实有效。”

诈骗链接页面

  记者从海南省、海口市各级政务部门了解到,目前没有发放“返工补助”的项目和计划。

  海南省反诈中心李警官向记者表示,综合上述信息,基本上可以断定,这是一个诱导分享、暗中窃取公民信息的虚假诈骗链接,市民不要为了贪图小便宜随便打开。首先所谓的“红包”“小便宜”是不存在的,链接背后的木马程序盗取信息之后,可以被电诈分子用于更加精准的电诈;往各个群分享,将风险扩散至更多人群的同时,自己可能也要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警方表示,将对此链接的来源作进一步调查。(记者 徐培培)

责任编辑: 杜畅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31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