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微信里发这样的图片要收费?官方回应来了

来源: 人民网科普微信公号时间: 2021-03-08

  最近,不少人的微信群里流传着这样一条消息:“发早安等问候祝福图片要收费”。

  这是真的吗?该消息称:“从三月一日起问好(早安)等图片都要收费了,并且双向收费,请各位朋友问好要用文字不要用图片了。谢谢!”

  对此,“腾讯较真”做出回应:“该说法是谣言,该类消息请以微信官方平台发布为准,不要轻信谣言。”

“腾讯较真”回应截图

  另外,3月1日,深圳网警发布《早安问好图片要收费?吓得我赶紧给朋友发了几张图》对该网传消息进行辟谣。

  深圳网警指出:该说法明显违背常识,互联网上图片传输数量巨大,如何识别早安图片呢?

深圳网警微博截图

  微信作为一款聊天社交应用,所有的功能都是免费使用的,不会出现发图片、视频需要收费的情况,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使用,不要相信一些非官方发布的消息。

  那微信朋友圈发图片要收费吗?

  微信朋友圈发布图片、视频也是不收费的,这些消息都是一些谣言。大家可以放心使用,和以往一样,不要被这些谣言消息误导,一切以官方的消息为主。

  妥妥的谣言!提醒伙伴们,要保持冷静,不传谣!不信谣!

责任编辑: 冯栋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5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