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发布“银川中考升学率”不实信息?银川网信部门:约谈!

来源: 银川晚报时间: 2021-03-09

  3月5日,银川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银川市教育局,依法依规对微信公众号“银川初升高指导”和“家长帮银川站”的运营企业法人赵某某和账号运营负责人何某某进行约谈。

  2月27日,微信公众号“银川初升高指导”“家长帮银川站”分别发布题为“关注银川初中中考升学情况出炉”的文章。

  经银川市教育局核实,教育行政部门从未发布关于中考升学率的任何信息,此信息为不实信息,违反了《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互联网法律法规。

  经查,何某某在某互联网平台看到银川市中考部分录取信息,自行对数据进行编辑、处理,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便将信息发布到微信公众号,对社会公众产生了误导。

  经过约谈,企业法人和账号运营负责人认识到自身错误,承诺以后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规范信息发布,及时删除平台违规稿件并向社会公众致歉,今后坚决不发布未经核实的信息,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

  银川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在此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互联网空间是法治空间;网络开放和自由也必须以遵守法律法规为前提,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记者:闫茜)

责任编辑: 谢博隆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58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