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桂林施家园某水果店车厘子呈“阳性”?

来源: 桂林晚报微信公众号时间: 2021-03-15

  近日,有群众反映微信公众号“家在临桂”发布了一篇《桂林疫控紧急出动,“阳性”车厘子流入施家园某水果店!》的文章,文章附有赣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通报涉疫进口车厘子产品有关信息的风险提示函》的文件和施家园某水果店的图片。

  临桂区“扫黄打非”办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区互联网舆情中心、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网安大队组成的调查组。经调查,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于2月就已对施家园某水果店中的车厘子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抽样检测,临桂区立即联系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桂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核酸检测报告,证实施家园某水果店车厘子并未呈“阳性”,微信公众号“家在临桂”发布的“阳性”车厘子流入施家园某水果店纯属谣言。

  随后桂林市公安局临桂分局临桂派出所对“家在临桂”公众号法人曹某某进行传唤,曹某某对发布“阳性”车厘子流入施家园某水果店的谣言供认不讳,公安部门依法对曹某某进行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谢博隆
0300200401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1067369